28个车位办出59张包月证 停车包月,怎可“一女嫁二夫”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11年04月03日 07:08:49 星期日  钱江晚报

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超额包月和上班族包月都是不允许的

如果你有什么挖掘停车潜力的建议,欢迎拨打96068

漫画/马骥

家住杭州金祝新村的夏小姐,形容自己找车位的状态是“到点就郁闷”:下班回家找车位要转好几个圈。即便这样,有时候还找不到。

“我是办了包月停车证的呀,可回来还是常常找不到车位。这样办包月证还有什么意义呢?”夏小姐抱怨说。

停车收费管理员:僧多粥少,付了包月费也常常找不到车位

办包月证就是为了停车有保障,办了包月证怎么还会找不到车位?

金祝北路段停车收费员周师傅说,这都是因为过度出售包月车位。“车多位少,就算付了包月费,也经常无处可停。”

就拿金祝北路来说,这条路西侧共划了28个公共泊位,但负责这一片的周师傅本子上却记录着68个车牌号码,这些都是有包月证的车子。周师傅说,这里的停车位正好应了那个句“僧多粥少”——明明供应不上还偏让人买空碗,白白浪费包月费。

西湖区停车收费中心:超额包月,为了支持社区工作

据了解,包月证由各城区停车收费中心办理。

记者找到了金祝北路所在的西湖区。西湖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负责人承认,金祝北路确实存在包月证超额现象,不过他手里的数据比周师傅的68辆要少,“这里有59辆包月车”。

即使是59辆包月车,也已超出实际泊位数一倍。

西湖区收费监管中心主任唐建平说:“一般以车位数量的50-60%控制办理包月证,但金祝北路比较特殊,周边都是老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社区多次向我们提要求,我们也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工作。”

已经办好包月证却找不到车位,怎么办?西湖区收费服务中心毛书记告诉记者:假如不愿意继续包月,可办理退费手续。

记者调查:超额包月并非个例

超额包月只是个例吗?

记者调查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在市中心闹市区,如河坊街、刀茅巷、姚园寺巷等地,超额包月现象普遍存在。

办理包月证的,除了附近小区居民外,还有一大部分是周边上班族。

以河坊街为例,100个左右的停车泊位,办出了150多张包月证。其中大多数车主是附近的上班族。

“附近石油公司的职工,在这儿办理了五六十张包月证,价格从180元到480元不等,其中油罐车是480元,如果是居民价格没这么多。这些车有的干脆一停一两天,包月证变成了包位证,所以包月的居民就更找不到车位了。”管片的停车收费员说。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