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停车难 市中医院300个车位,让给患者停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11年04月28日 06:56:45 星期四  杭州日报

实行近半个月,效果很好,现在患者去就诊可做到随到随停

全院职工有的不开车了,有的把车停到黄龙再步行上班

以前,病人开车去市中医院就诊很苦恼,为什么?车子经常在门口一堵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找不到空的车位。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市中医院门口堵车等候的现象没了。

昨天,记者在市中医院随机拦住病人邱小姐(开一辆红色的雪铁龙)。她说,我经常要到市中医院来做调理,知道停车比较难,所以,我一般都选比较空闲些的时间段来医院。这几天真的感觉到了,停车确实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病人江大伯也说,我带家人来做血透的,现在停车确实比以前更方便了。以前都要排蛮长时间队伍的,这几天基本不用排队了。

这是为什么?保安师傅一语道破:医院出了新规定,单位职工的车子不停在医院了,空出车位给来看病的病人。

以前患者排队停车,最久要等半小时

杨师傅是市中医院的保安,平时负责指挥泊车。“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车子排队堵在医院门口,感觉清爽多了。”杨师傅说,换在以前根本无法想像,病人开车到医院来看病,往往要在医院门口等上十几分钟才有可能遇到一个空车位,高峰期的时候(集中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甚至要排队等上半个小时。如果不是因为体育场路和环城西路交叉口有个红绿灯,开车来医院看病的病人的车子起码要停到一公里以外。

杨师傅说,病人等得急了,忍不住发牢骚,甚至强行把车开进来。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硬要开进来也找不到停车位啊,这样一来,里面的车想出去都出不去。”杨师傅说,医院推出停车新政后,医院职工的车子不再停到医院里,一下子空出不少车位。一天下来,很少有车子堵在医院门口进不来。

市中医院保卫科科长陈丁丁说,市中医院里,经交警划定的车位共有182个,包括立体车库和地下车库,但实际上能够停放250-300辆车,其中医院职工的车辆有100多辆(医院职工车辆共有300多辆,因为白班夜班轮流,所以平时停放车辆基本上维持在100多辆)。

中医院的肾病科、中妇科等重点专科在杭州名气大,病人也多,医院一天的门诊量达5000人次,一天下来往往进出医院达千余车次。通常医院门口堵了很多车,一直堵到马路上,不仅想进医院看病的市民进不去,对路面交通也有很大影响。所以,院方考虑了多种停车方新政方案,几易其稿后,最终决定要求职工不在医院里停车,把车位让给病人使用。

现在医院门口,排队等车位的汽车长龙不见了

本月16日起,医院推出停车新政,效果很明显。保卫科的同志说,医院里差不多可以空出100个车位,病人开车在医院门口排队等候的现象几乎没了。即使在高峰期,停在医院门口车辆的等候时间一般也不会超过5分钟。

当然,解决了病人的停车难问题,医院还要解决医院职工的停车问题。

作者:实习生 宫浩 通讯员 徐尤佳 记者 张龙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