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泊位为何突然取消?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11年05月09日 09:34:05 星期一  每日商报

李先生向市长热线12345联合杭州电视台《直播12345》栏目反映:我把车停在家附近的停车位里,可是前几天竟然被贴了罚单。这几个停车位原来是有划线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划线已经被铲掉了,这路边停车泊位为何突然就取消了呢?

李先生:原先的车位线被铲掉了。我们有些车主晚上回来看不清楚到底是有泊位还是没泊位,看见有空位就把车子停进去了,因此有些车主遭到了处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皮市巷和清吟街的交叉口,原有的几个停车位划线已经被铲掉了,而且有一辆车因为停在那里已经被贴了罚单。

据李先生说,昨天他向12345投诉后,接到上城区交警大队一位交警的回复,说他们也不知道这个停车位是谁取消的。随后记者联系了上城交警大队湖滨中队,一名中队交警表示,“支队和城管办正在对杭州目前所有的路面停车泊位进行统计、规划。有些地方需要增加泊位,有些设置不合理的泊位需要取消。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统一规划,至于这个地方为什么取消我们也不太清楚。”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最终从上城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了解到这几个停车位被取消的原因。中队康指导员说:“皮市巷清吟街口旁边分别有一所学校,前期我们在校园周边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这里的停车泊位对学生进出安全有一定影响。同时学校方面也提出了请求,认为车辆的停放,会对过往的学生在视觉上造成一个盲区。经过我们实地察看以后,取消了这里的7个泊位。”

很多车主习惯把车停在那里了,停车时隐隐约约看见地上还有线,所以觉得停下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附近因为有中学和小学,如果有一些比较高的车子停在道路两旁的泊位里,会对过马路的学生造成视觉上的盲区,对学生的安全产生不利因素。所以,我认为如果车位刚取消的时候,能在旁边有个公示,说明这个车位已经取消了,对于刚刚停在那里的车主采取先贴告知书,再贴罚单的做法会更加人性化一些。

作者: 编辑:童文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