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物价上涨的脚步能否慢下来>>相关政策>>  

民政部:尽快制定价格临时补贴方案 保障基本生活

2011年02月15日 13:30:45 星期二  经济通通讯社

    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在今日表示,要尽快制定价格临时补贴方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罗平飞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努力将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尽快制定价格临时补贴方案,合理确定发放数额和发放期限,已经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启动价格临时补贴机制的地区,可统筹决定是否增发补贴,既要避免发放不到位,又要避免重覆发放。

    关于逐步建立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与困难群众生活补贴联动机制,罗平飞指出,各地要抓紧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长效机制。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连续上涨超过一定幅度时,应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当价格临时补贴连续发放超过一个时期后,应及时启动低保标准测算调整程序,按规定调整、执行新的低保标准。

    另外,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强调,按规定渠道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绝不能因为资金的落实问题影响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基本生活。他表示,中央财政今年安排的抚恤和城乡低保等有关困难群体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这些资金连同地方预算资金今年都要全部执行完毕。

作者: 编辑:张睿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