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消费特攻:揭秘绿茶厨房(视频)

2012年01月06日 10:35:37 星期五  杭州网

   

消费特攻视频:揭秘绿茶厨房

    本网讯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春节的长假期间,很多人都会走亲访友,也是各种餐厅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我们特别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推出消费特攻,揭秘一些餐厅的厨房卫生状况。

     绿茶餐厅,大家都很熟悉,价格适中,文艺腔调十足,但是它真的像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吗?今天,就让我们的消费特工带大家看一看绿茶的厨房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消费特工 代号:9527

    卧底对象:杭州绿茶餐厅大兜路店

    调查目标:绿茶餐厅卫生死角

    污点1:  厨师徒手上阵 卫生令人堪忧

    先来看看杭州绿茶餐厅大兜路店的一位厨师。厨师在炒菜的过程中擤鼻涕,然后接着炒菜。

    再来看看另一位大厨的工作场景。

    厨师们边抽烟边串肉串,而这些厨师,既没有戴口罩也没有戴手套,一边吞云吐雾,一边串着肉串。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也许根本就想不到,美味的羊肉串是这样烤出来的。

    再将目光移到后厨冲洗灶台。冲洗灶台的水直接流到下面的肉盆里。刚杀完鱼、切完肉的灶台、案板和地面随处可见下脚料。尽管有打扫,但是这样的打扫似乎只是表面文章。冲完灶台之后的水,全部滴进了这盆肉里。而地面残留的下脚料依旧存在,唯一改变的,只是下脚料多了污水作伴,而另一边就是串肉串的角落。

    这些都是我们的消费特工在绿茶后厨看到的情景。

    污点2:碗筷勺子随便洗 消毒柜沦为烘干机

    碗筷消毒一直是餐饮卫生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绿茶提倡环保,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但是我们消费特工发现,这里的餐具并没有想象当中的环保——消毒柜成了烘干机,而且还是仅供碗碟使用的烘干机,勺子、筷子连烘干这道程序也省了。

    污点3:餐桌抹布免清洗 节约用水看绿茶

    绿茶客流量很大,桌面需要经常清理。但是消费特工发现,这些看似清理干净的桌面其实都出自一块“万能抹布”,这块抹布常常是半天一换,中间从来不洗。

    消费特工:“要不要我去洗一下?”

    服务员:“不用了。”

    而刮桌器上面的抹布,同样也是一用到底,等到客人都走光了,才有服务员拿着去清洗。

    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如果不是我们的消费特工亲眼所见,真的想象不出一盘盘美味的菜肴和门面光鲜的绿茶饭店里,还有这么多的秘密。

作者:记者 钱炜 编辑:罗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