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消费警示>>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2012年01月29日 06:37:36 星期日  每日商报

严先生咨询:我为了省时间,大多都采取网购方式消费。上个月,我在网上购买了一部手机,手机严重破损,打不出、接不进。请问,网购购来质量有问题的产品,应该找店家还是找网站索赔?

解答:质量问题可以找网购店家或者手机经销商,给予保修或者更换。律师不建议诉讼,建议通过网站平台投诉、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工商部门投诉等方式处理,如淘宝等网购平台,现在已经有比较完善的理赔程序。

消费者要举证是否是手机自身质量问题,还是由于邮寄等其他问题引起,存有一定难度。如果要诉讼,可以告店家,一般店家都是实名制注册,如果店家找不到,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可以要求网站告知,在店家找不到的情况下,来承担责任。但究竟是连带责任还是过错责任,尚无定论。个人认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另外,网购有风险,举证有困难,建议在购买贵重物品时慎重考虑,到实体店购买更有保障。

作者: 编辑:江水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