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权威发布>>

健身中心人去楼空,百万余款无处着落

2012年03月12日 09:16:44 星期一  杭州网

2011年7月前后,三名消费者向当地消保委投诉,反映他们购买的健身中心的会员卡,因该健身中心停业,使他们不能继续持卡健身锻炼,也无法找到经营者办理退卡退款手续。

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健身中心近几年因为会员连续减少,经营连年亏损,于2011年6月11日正式关停,但是没有就关停事项公开告示,也没告知会员们如何办理退卡或转卡手续,700余名会员的会员卡何去何从,急待解决。工作人员同时了解到该中心的总公司在杭州尚有两家健身中心,立即与该中心总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沟通和商议,提出两项要求:(一)在报上刊登停业公告;(二)由总公司负责该中心会员退卡退费或转卡工作。

艰辛的付出,换来了成功的喜悦。总公司指派专人负责会员退卡转卡手续,共办理退卡款117万元。

点评:人去楼空,卷款逃匿。预付式消费得不到保障事件时有发生,究其原因:第一,有些经营者诚信的缺失,预付式带有一定的欺诈性;第二,缺乏针对经营者的制约机制;第三,消费者的成熟度。所以建议消费者在预付式消费时一定要慎重,尽量不要投入大量的金额,及时掌握商家动态,及时采取救济途径,做一个成熟的消费者。

作者:周曦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