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网上报名考驾照 教练粗心致考试延误?(图)

2012年03月14日 14:21:45 星期三  杭州网

小高收到的是图片下方印有“杭州市机动车辆管理所”封条的信封,该信封在科目考试二之前学员是不允许自行拆开

而科目考试一预约凭证恰好被塞在封条袋里

网友小高在杭网议事厅留言称:网上报名考驾照,由于教练的粗心,导致我理论考试没能按期去考。

驾校代办报名手续 理论考试通知书误入封袋

杭州网记者核实报道:网友小高于去年12月12日在网上报名学车,他选择了杭州海鹏驾校。“海鹏驾校在网上做广告的,说过了12月份学车就要涨价,我当天就报了名。”

12月19日小高被通知去参加学车体检。“体检的时候是驾校的一个姓金的教练带着我们去的,当时去体检的有很多人。”小高回忆,在完成了各方面的身体检查之后,他们一行学员把体检表格等相关资料都交给了姓金的教练。

“他(金教练)让我们把表都交给他,他说接下去的手续他会帮我们办的。”体检完成后小高和其他几名学员就各自回家了,接下来的报名流程他一概不知。

大概过了两周,小高收到了一封邮件。“是快递寄来的,一个粘了封条的大信封。”收到信封后小高给金教练打去了电话,电话中小高被告知:有封条的信封是不能自行拆的! “教练说要等到场地考试的时候才能拆开信封,那我就一直放着,也没去管它。”

然而就在上周,小高遇到了一位同样是最近在学车的朋友,一打听才发现事情不对劲。 “我这个朋友也是去年12月份报名学车的,他报名是去年12月底,比我还晚了一个多礼拜。但是他理论考试很早就考好了,现在已经上车练习了。”经朋友这么一说,小高才恍然大悟,从报名学车至今,他压根就没收到过任何有关理论考试的通知。

“我朋友说体检后会拿到一张单子上面有理论考试的时间,我没见到过什么单子。”随后小高向金教练咨询,这名金教练表示单子可能在封袋里。

按照规定无法提前拆封的封袋怎么可以随意拆开?小高的理论考试到底是什么时候?

作者:记者 高颖田 实习生 王烨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