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首届“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举行 为杭州民主民生贡献力量
2011-12-30 16:50:16杭州网

首届“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
 

部分市民代表由“杭网议事厅”推荐

会议现场

市民代表、杭州网资深网友周震声发言

“杭网议事厅”推荐的市民代表在演播室内留影。
 
“杭网议事厅”推荐的市民代表周震声接受电视台采访。

杭州网讯 12月30日上午,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市委办公厅、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以及首批市民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标志着杭州“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机制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杭州首创市民代表工作机制 “为人民”与“靠人民”相结合

市民代表是经过一定程序产生,能够代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杭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管理并积极表达意见的杭州居民,其中既包括具有杭州户籍的本地居民,也包括大学生、外来务工者等“新杭州人”。

首批入选的203名市民代表中,有15名是通过“杭网议事厅”面向全社会征选的。他们中有长期活跃于杭州网论坛的资深网友,有热心公益事业的杭网义工,也有对教育、法律、文化、交通等领域十分关注的普通市民,还有很多具有公共精神和参与意识的普通网友。

在接下来的两年任期内,这些市民代表将投入到民生保障、社会建设、公共事务管理等各个层面,围绕“两家两中心”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向党委政府传递民情民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据悉,杭州市探索推行的这套市民代表工作机制,在国内尚属首创,这是市委、市政府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民主促民生,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执政理念,也体现了“市民之家”为人民与靠人民相结合的建设理念。

“杭网议事厅”网友表态发言 要依托一群人的力量建言献策

“作为市民代表,我代表的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身后的一个群体,一个和我一样热爱这座城市并乐于参政议政的群体,我们将努力成为可以为杭州出谋划策的中坚力量。”由“杭网议事厅”推荐的市民代表周震声的发言,得到了在场所有市民代表的响应。

周震声(网名“Jason”)是杭州网论坛的资深网友,在“巴士之家”板块担任版主已有七个年头。他和论坛里的很多热心网友常年关注着杭州的公共交通和城市建设事业,并不断地通过网络发出自己声音。

他曾经在“杭网议事厅”与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联合推出的“对话市长,畅想‘十二五’”特别专栏和节目中,与杭州市长邵占维就城市交通问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也曾与论坛网友一起为杭州地铁建设提建议,由“杭网议事厅”汇编转发给相关职能部门;还经常与公交集团的运营分公司和车队做互动交流,帮市民反映问题,帮公交改善服务。

周震声说,他身后有一大群智慧网友在帮助他。成为市民代表后,他将继续在公共交通、城市建设等民生问题上,收集有含金量的观点和意见。“我会继续推动民主促民生这个社会大合唱,将市民百姓的合理化建议传递得更顺畅,让职能部门更方便地倾听与采纳。”

会后,市民代表还参观了“市民之家”和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谢洁青    
 

2011年杭州面向全市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在最终入选的203名首批市民代表中,15名由“杭网议事厅”推荐。作为杭州民主民生权威平台,“杭网议事厅”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践,并一直致力于对网络社会的公民意识进行培育和引导。我们希望通过推动“市民代表”的工作,进一步网聚民智,推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更多>>
· 市民代表如何发挥作用?
· 杭州有了市民代表队伍
· 首届“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举行  ...
· 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候选人员名单公 ...
· 市民代表招募报名工作结束 市民渴望参政 ...
· 杭州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代表200名 其中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