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频道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网购时代,我们如何安全购物?>质量难分辨>
网购鞋子一周内脱胶 商家借口不予退

2013-03-08 13:33    杭州网

实惠便捷的网上购物越来越受市民的欢迎,另一方面,随之而来的质量差、实物与描述不一致之类的问题接踵而来。日前,家住温溪镇的刘女士便碰上了这样的麻烦。

半个多月前,刘女士在一家网店选购了一双价值128元的短靴,谁知道,才穿了一周时间鞋子竟脱胶了,找店主要求退货,店主却拒绝退货,这让她郁闷了。

“收到鞋子,就看了下鞋子是不是好的,看到订单上写着还有几天才到付款时间,便想着等试过了后再确认付款。”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物流信息上看到靴子在11月3号就到了,但是她收到货的时间是5号。由于出差,她到8号才回来,回来后便立马穿上新鞋。

“刚开始穿了两天感觉还不错,便确认付款,还给了好评,谁知道穿到第5天的时候,鞋子竟脱了胶。”刘女士说,随后她找到售后客服反馈,被告知由于买家自收货到发现问题超过一周,不能退货。

这样的答案,并不能让刘女士信服,于是她再次找到客服,表示商家如果不能解决,便要发起维权。客服一再解释,超过7天是不能够退货的,但他们愿意支付她修鞋的费用。

经过多次沟通与协商,结果还是令人无奈,事已至此,刘女士只得接受,双方达成了协议,卖家退回部分货款来弥补刘女士的损失。刘女士表示,网购本是件愉快的事情,省去了很多时间,这次出现这样的事情让她很郁闷。

本报提醒,网络是个虚拟的空间,市民在进行网购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图片与实物存在差别,同时质量也是不可预见的,在选购时要小心谨慎,要尽量与店主事先协商好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免出现问题时没有依据去解决。


来源:    作者:叶芳芳    编辑:沈妍    
网购的月饼吃出沙子 月饼扎堆卖质量难保证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妍  网页制作: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