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新医保政策解读>专家观点二>
医保基金是大家的救命钱 人人都有责任维护监管
2013-12-30 11:46    杭州网

市医保局副局长徐玮

网友“零度”建议,新的医疗保障制度应该减少结余,提高报销比例,减轻参保人员的个人负担。

“现行的社会保障制度,不但要考虑公平,也要考虑到可持续性。”市医保局副局长徐玮介绍,这几年医疗费用的增长比较迅猛。当前,人们对医疗的需求在提高,满足这种需求要有足够的医保基金来支撑,因此医保基金的结余有必要。

徐玮介绍,根据医保部门统计,老龄人口的医疗费用支出比较高,约为普通在职人群的5.5倍。而杭州是比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2011年,杭州主城区户籍人口中,60周岁以上老人超过18%,个别城区甚至达到20%以上。“应对社会老龄化,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医保基金,才能确保公平的制度可持续地执行下去。”

也正因为这样,当“药店成超市”、“部分人把医保卡当超市卡来刷”等个别现象出现时,也让大多数人感到痛惜。徐玮介绍:“医保基金是大家的救命钱,决不能用来满足一己私利,对于以上现象,医保部门也一直在严厉打击。”

杭网议事厅也倡议:每个人都是医保基金的受益者,也是医保基金的监管者,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如果您在就医配药过程中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举报:

医保局举报投诉电话87210117

杭州人社局咨询服务专用号“12333”

登录“杭网议事厅”网上服务平台进行投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更多>>
· 调整职工医保中在职人员(包括灵活就业人 ...
· 调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医疗困难救助的 ...
· 少儿医保的参保门槛降低
· 新增城乡居民重大疾病医疗补助的规定
· 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的报销比例和 ...
· 在杭大学生看门诊纳入医保
· 灵活就业人员中的持证困难人员 可单独参 ...
· 外地户籍参保10年以上可以个人身份继续 ...
更多>>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