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改革十条我们看些什么>>最新报道>>

市委书记龚正描绘未来杭州模样


2013-12-30 07:23

以后的杭州会是个啥模样,杭州市委书记龚正为我们描绘的是这样一个情景:

喝上更干净的水,看见更蓝的天

开上更通畅的马路,吃上更安全的食品

即将到来的2014年,你对杭州有怎样的期许?房价更平稳,路更通畅,还是呼吸得更放心?

12月27日,杭州市委举行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在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时,提到了许多相当接地气的词,比如,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居民喝得上更干净的水;努力让人民群众望得见更多蓝天白云;努力让车跑得更通畅、停得更方便……

2014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图上所绘的那样。

围绕这个目标,明年杭州将主抓八项重点工作,包括强化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项目带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强化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加快名城强市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建等。

●关键词:创新

作为上海的近邻,杭州要打造网上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将围绕争创网上自由贸易试验区,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全面启动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积极培育新兴互联网业态集聚区,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另外,支持杭州高新区(滨江)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关键词:重大项目

这些大家关心的项目,将加快建设:杭州将积极推进千黄高速、临金高速、萧山机场公路改建、杭嘉湖南排三堡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地铁2号线二期、杭黄铁路等项目建设,推进运河二通道、千岛湖配水工程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关键词:城乡统筹

以后,杭州城将更有“国际范”:将启动实施杭州新一轮城市国际化战略,制定《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行动纲要》,明年务必在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和标志标识等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国际化上有新招,见实效。

中心镇的常住人口,将逐步市民化:把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作为明年加强中心镇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引导高校毕业生和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技工等落户中心镇,提升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环境问题整治

关于治水:确保清水治污等一项项工作落地。确保2014年主汛期城西不再涝等承诺一个个兑现,力争通过继续努力,让广大居民喝得上更干净的水、找得到更多可游泳的河、行走在更多无积水的路。

关于治气:全面启动萧山、余杭和五县(市)城区无燃煤区建设,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和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灰霾天气专项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望得见更多蓝天白云、看得到更多翠绿青山、呼吸上更多清新空气。

关于治堵:全力推进地铁二期、秋石快速路四期、紫之隧道、环城北路地下通道等道路建设,加强地下空间系统和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加大路面综合整治,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努力让车跑得更通畅、停得更方便,行人出行更便捷。

●关键词:民生保障和改善

就业人口要新增:杭州将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力争新增城镇就业人口22万人以上。

保障房要更安居:进一步推进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开展公租房货币补贴试点,确保房产市场平稳有序。

吃得更安全:注重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注重生产源头治理和产销全程监管,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社会治理

基层办事的人越来越多:抓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减少政府机构设置,减少行政执法层级,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基层执法力量。

以后,办事会越来越容易:凡是能下放的事权全部下放,凡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

社会更法治:健全社会普法机制、司法救助制度和法律援助制度,建立预防冤假错案机制。

●关键词:党建

干部能上也能下:完善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以选拔“狮子型”干部为重点,选好配强“一把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刘焜/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王剑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赵恬宁 网页设计:杨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