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改革十条我们看些什么>>走基层改革征途>>

2014年杭州将加快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4-01-03 06:02

晚上8点到11点,是很多人的消夜时间。但对于淘宝商家来说,却是贷款时间。

阿里巴巴集团下面的阿里小贷,做了一个统计:70%的卖家融资行为,发生在20点—23点之间。

分析原因,主要是目前卖家最常使用的贷款产品是订单贷款,只要卖家有已发货的订单,就可以申请贷款。一般来说,经过一天的经营,晚上8点后,卖家积累了足够多订单,就可以申请足够额度。所以,这个时间段便成了贷款高峰期。

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的淘宝网创业,又可向它旗下的阿里小贷借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卖家享受到了这一实惠。

2013年,杭州市金融办开展了小额贷款公司扩面试点,巩固现有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服务功能,其中,阿里小贷和余额宝业务引起全国关注。

去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筹备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简称阿里小贷),向淘宝、天猫等店主提供小额贷款,无需任何抵押,开网店超过3个月就可以申请。

截至2013年12月30日,小贷累计发放贷款总额超过1500亿元,获贷客户数超过64万。其中,仅第三季度,就有30万家店主向阿里小贷贷款,79%是80、90后创业者。

26岁的丁芹燕,从浙江工业大学毕业后,在淘宝开了家服饰鞋包网店,虽然2013年销售额达5000万,但她偶尔也会为资金犯愁。

2013年8月,丁芹燕计划参加一场团购活动,计划销售1.5万件针织衫,需要88万多元现金进货。

当时手上并不宽裕,丁芹燕以经营情况和征信记录,在阿里小贷申请了“聚划算专项贷款”,在网上点点鼠标,1分钟就申请下来了。

现在,丁芹燕已经可以在80万元的额度内,贷款利率万分之五一天,随借随还,不需要担保抵押,更不需要跑银行。

“年轻人创业多是白手起家,资金短缺成为他们生存和成长的最大障碍。全年24小时不打烊的阿里小贷向年轻创业者倾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阿里小微信贷总经理娄建勋说:“我们的贷款原则只有一条——看征信体系。阿里小贷技术团队会在后台评估贷款用户的征信信息、历史表现、经营状况,然后给每家不同贷款额度。特别提醒大家,银行信用记录对日后工作创业非常重要。”

除了阿里小贷外,说不定今年我们会享受到更多便利实惠的金融产品。

市金融办表示,2014年,在助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同时,将更重视科技金融结合创新方式的拓展,促进科技企业融资;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培育新兴金融业态,支持创设网络银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赵恬宁 网页设计:杨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