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杭州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方案公示>方案一>
 
设计理念
发布时间:2015-08-03 星期一   杭州网

    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国内最早建成的,在全国都有重要影响的作品。它是当时杭城重要的标志性景观,它伴随着时代的步伐见证了杭州市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杭城市民心中一个重要的美好记忆。

    本次改造后的音乐喷泉,保留了它原有的水池形状和池中原有美丽的“八少女”雕塑,主要是传承和重现市民的美好记忆,起到文化的历史传承作用。

    在音乐喷泉水形设计上,我们考虑到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科技的突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和文化需求。我们在本次设计中大量采用了当今世界喷泉领域最先进的二维数控、高压景观细雾和LED大功率变色水下灯,使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喷泉可以做出千变万化的舞蹈表演,配合“八少女”雕塑的优雅造型,生动而优美,还有节奏明快的变频跑泉,水形时快、时慢、时高、时低,此起彼伏,即像飞驰电掣的列车,又像万马奔腾,也像波涛起伏,也像风吹杨柳,风雅无边。

    我们所要创造的是一种“原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艺术境界,所要表达的是一种“怀旧情怀的现代高科技喷泉意境”。让整组喷泉与少女雕塑自然的融合在一体,成为一种自然的景观。整个设计将体现美好记忆,表达时代进步,展望辉煌前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
相关阅读:
    [下一篇] 鸟瞰效果图
    编辑策划:李媛  网页制作:乐智勇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