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网约车被拦下后 司机活生生演了部好莱坞警匪剧
发布时间:2018-05-29 17:01:11

逃脱、偷车,撞向执法人员

为了规范网约车市场,台州市近日开展了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原先下载一个APP就能当网约车司机的日子一去不返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紧箍咒”,有些网约车司机有抵触情绪,不愿配合检查,甚至暴力抗法。前几天,台州黄岩区一位网约车司机就上演了一出逃脱、偷车、冲撞执法人员的大戏。

4月28日晚上7点20分 遇到检查弃车逃跑

4月28日晚上7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从台州火车站出来,先后上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白色本田凌派小轿车。黄岩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大队火车站中队队员陈文和两名队友一个箭步上前拦住车子,要求司机出示网约车的相关凭证。事实如他所料,这名司机无法提供任何相关合同与手续。就在陈文给几名乘客做笔录时,司机却趁机一溜烟弃车逃跑了。

晚上9点 带着备用钥匙回来偷车

找不到司机本人,陈文等人只好先把车子停回车站附近的执勤点。

根据车牌号,执法人员查到本田车登记的车主信息。陈文拨打上面预留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等到晚上9点多,陈文突然听到执勤点外传来车辆发动的声音。

原来,刚才那辆本田车的司机可能回去取了备用钥匙,趁执法人员不注意,偷偷把车开走了。

陈文拔腿就追。由于人流车流量较大,车子开不快,白色轿车开到红绿灯路口就被迫停下,陈文和随后赶到的队友一起将车拦下。

9点15分 遇到阻止干脆撞向执法人员

“虽然挡风玻璃颜色较深,但是从体态特征我基本可以确认就是前面逃跑的司机本人。”

见司机在车里没有下来的意思,陈文等人隔着玻璃规劝,但司机始终不肯开车门。等信号灯变到绿灯的时候,司机突然一脚油门,将站在前面的陈文撞到了车前盖上。

陈文被司机这突如其来的疯狂举动弄懵了,趴在车前盖不敢乱动。看陈文抱着车头不放,司机突然一个急转弯,将陈文从车头生生甩了出去。随后,车子毫不迟疑地加速逃窜了。“当时车轮就在我耳边压了过去。”回想起当时的遭遇,陈文后怕不已。

5月3日下午 肇事司机已抓捕归案

经过医院检查,陈文全身有多处表皮摔伤和软组织挫伤,脚筋也有扭伤,导致走路都有影响,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和休息。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截至发稿时,这位肇事司机已经被抓捕归案。

来源:   作者:钱江晚报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