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春风拂动>>  

杭州工会送出5个春节"大礼包" 农民工邮寄年货打3折

2012年01月18日 16:40:37 星期三  浙江在线

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杭州市总工会今年将向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送出5个春节“大礼包”,外来务工人员邮寄年货回家最低可享受邮费3折优惠。

“大礼包”一:向困难职工发放300万元慰问金

2010年春节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安排300万元,用于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的对象为: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影响,至今仍然经营困难的企业和企业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成员受大病重症、子女就学等因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因企业搬迁、改制、重组,企业内退的困难职工。

从今天开始,杭州市总工会领导将走访各个区县(市),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先进)送上慰问品。标准为2000元,其中,现金1800元,实物200元。

“大礼包”二:做好3方面帮扶救助

对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的困难职工、农民工,给予及时帮扶救助;对有就业能力的困难职工、农民工,给予提供“就业咨询、技能培训、就业介绍”三位一体的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再就业;对欠薪职工的诉求,给予及时帮助,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困难职工和农民如需要什么帮助,可以随时拨打工会求助热线电话:12351。

“大礼包”三:安排10万名农民工吃年夜饭

2月10日晚上,杭州市总工会将邀请300余名市属企业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以及来杭探亲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并为每人送上价值200元的节日礼包。

与此同时,杭州各级工会也将安排吃年夜饭活动,据估算,约有10万农民工可以在杭州吃工会组织的年夜饭。

“大礼包”四:为1.2万农民工购买火车票

根据杭州市各级工会对农民工返乡流量、流时、流向的统计,杭州市总工会今年将会同铁路杭州站,为1.2万农民工购买火车票。

与此同时,杭州市总工会将组织百家企业、百辆客车安排农民工平安返乡;组织农民工集中的企业通过杭州长运集团票务中心对企业(单位)团体包车,并给予价格优惠;对实施团体包车的企业,杭州市交通局运管部门将提供免费对接服务,方便企业组织农民工平安返乡。

杭州长运集团票务中心还将根据工会部门调查申报的农民工流量、流时、流向,到返乡农民工集中的工业园区、企业上门售票或办理团体订票业务。

“大礼包”五:农民工邮寄年货回家最低可享受邮费3折优惠

最近,杭州市总工会和杭州市邮政局将向外来务工人员发一封新春慰问信,并通过各邮政局(所)为农民工提供平安返乡、轻松返乡的邮寄优惠活动。

农民工可凭“致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慰问信”上的“轻松返乡”标志和本人身份证,到邮局办理邮寄业务。同时,也可上杭州工会网(www.hzgh.org)、杭州邮政网(www.hzpost.gov.cn)下载“轻松返乡”标志,加盖所在基层工会公章后,就可到杭州各邮政局(所)办理优惠邮寄手续。优惠幅度为,邮寄包裹40%、邮寄快递包裹30%。

作者: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胡大淼 张晓燕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