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媒体关注>>  

浙江千名农民工获工会赠票轻松返乡

2012年01月19日 15:07:15 星期四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刚殷)1月15日中午12点,杭州火车站。L1271次列车即将启动。车厢内的100多名在浙江省务工的四川籍农民工,脸上挂满了回家的喜悦。当日,还有另外200名农民工也分别登上了前往南昌、阜阳的列车。他们是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免费乘火车的农民工中的一部分。

“过去票可难买了,经常要排一晚上的队,今年工会送给我们免费车票,太开心了。”长兴县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包装女工税光银兴奋地对记者说。

类似的一幕也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上演。90名获得工会免费赠票的农民工即将登上东航MU2547次航班。这90名农民工来自陕西,一些人已多年未回家,大部分人是首次坐飞机。中交三航宁波分公司员工王龙逍是这批优秀农民工中为数不多的“90后”,也是头一次坐飞机。得知工会免费提供机票送他回家后,他兴奋地向家里人报喜。

离登机还有10多分钟,不少人掏出手机,给家里报平安。“儿子,我马上要出发了,你等着,我会带给你一份惊喜。”45岁的崔淑稳抱着一个花丝巾包的包裹,脸上掩不住喜悦,包裹里是给儿子的惊喜一台笔记本电脑。

晚上8点多,飞机安全抵达西安咸阳机场。陕西省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来接机,负责转运,并对每一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补贴近百元,保证他们顺利安全地回家。

今年春运期间,宁波、温州、湖州、嘉兴4市工会组织了700名左右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乘飞机返乡。其中,宁波市总工会“幸福宁波、乘机返乡”活动组织了4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飞机返乡。

作者:李刚殷 编辑:赵恬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