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房产新政大家有话说>>房产新闻>>

杭州部分银行房贷额度趋紧

2010年10月12日 08:03:37 星期二  钱江晚报

央行提高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央行昨天通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将提高上述几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幅度为50个基点。相关银行预计本周内缴款,金额约2800亿元至3000亿元。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近期调控越来越严的房地产而言,是否意味着雪上加霜呢?

“今年已经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我们行目前的贷款额度本来就很紧,这样一来放贷更难了。”我省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金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对公贷款中涉及大项目的信贷投放很难在短时间压缩规模,而个贷规模收放的弹性空间更大。房贷通常占银行个贷总量的70%左右,所以难免首当其冲要“挨一刀”。

不过,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郭剑认为,这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是针对6家银行的一个临时措施,预计这一措施的时效仅为两个月,主要是针对9月新增贷款冲高、央票集中到期以及8月、9月的外汇占款增加等情况而出台的暂时性措施。“并不是刻意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要说对房地产市场有影响,更多的是可能是心理层面上产生的影响。”

目前我省宁波等地都出台了限购令,即便个人有全额付款的实力,但不符合条件,照样不能买房子。

那么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会不会对股市产生冲击?郭剑表示:“对股市影响有限,股市主要资金不是来自银行。不过不排除明天股市借此消息进行调整,毕竟最近已连续涨了多日,从技术要求来说,也有调整的必要。”

作者:记者俞萍丽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