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房产新政大家有话说>>专家观点>>

赵杭生:改善型渠道没有关闭 不合理购房需求将被限制

2010年10月12日 14:39:29 星期二  住在杭州网

    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杭州出台本地调控政策在完全预料之中,上海、宁波、杭州等地的楼市调控细则接连推出,证明了中央对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决心没有变。

    赵杭生说,在22条新政中,“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和“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两条很有新意。尤其是限购令,将直接打击杭州楼市中存在的过度需求,但又给改善型置业留有余地。“限购令与手头上已有的房子无关,与此前购房经历也无关,每家都能买一套,这给改善型置业打开了一条通道。”

    赵杭生预计,杭州本地细则出台将在短时间对购房需求产生影响,刚刚回暖的“银十”很可能不复存在,部分消费者会选择观望,开发商则面临重新评估行情。“上半年‘新国十条’出台,让楼市整整三个月陷入低谷,如今的本地细则可能会形成持续半年以上的‘二次打压’。如果房产税能在年内试点推出,打击效果会更明显。”

    不过,赵杭生也强调,调控并不是为了“置房地产行业于死地”,实际只要遏住房价疯涨的势头,回复到平稳有序的价格通道,就是先了调控目的。“只有加大保障房供应、税费政策得到严格执行等手段多管齐下,才能从本质上改变房价上涨的基本因素。”

作者: 编辑:杜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