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房产新政大家有话说>>房产新闻>>

“金九”楼市漏夜排队 彰显对性价比高的楼盘的渴望

2010年10月19日 15:00:51 星期二  杭州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9月,杭州一手房市场上,排队、托关系、摇号、涨价、日光,一系列只有在热市行情下才能看到的现象,频频出现。

9月22日中秋节凌晨,临平星桥的东田·擎天半岛在500余位客户漏夜排队的形势下提前“被开盘”。首期限量房源均价8700元/平方米,当日劲销近95%。久违了的漏夜排队买房重现杭州,一时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排队买房现象的背后又蕴藏着什么?

对于这些排队买房现象,不少网友表示了担忧:“房价不跌反涨,激起了大家的恐慌。‘买涨不买跌’,估记大伙儿都有这个想法。”

也有网友直接指出,认为当下出现的排队买房现象这一方面说明了前段时间受宏观调控压抑的刚性需求因为种种原因得到了释放;另一方面,排队的是少数几个楼盘,说明购房者看中还是性价比高的楼盘。当然,可能也存在杭儿风现象。

| 精彩观点 |

春天百合:只要房价跌一点下来,就有无数的刚需来抢房。这种现象只能再次说明,房子的上涨空间还很大。

秋飞扬:楼市出现漏夜排队场景,只能替房产商叫好:营销到位,宣传及时。更替老百姓叫苦:等了大半年,最后还是跳入了房产商的怀抱。更不解的是:国家调控了,这房价怎么就是不降呢?

xwnhappy168:房价不跌反涨,激起了大家的恐慌。“买涨不买跌”,估记大伙儿都有这个想法。

小生意:这似乎能说明一个真理:合理性价与品质(品牌)的搭配才能赢得市场。

Gercery:在金九银十氛围烘托下,开发商让利促销,购房者唯恐越调控越涨的心态,这是漏夜排队现象重现的主要原因,但这改变不了楼市整体调整的趋势。

hz0929:尽管有楼盘呈现疯抢,但这只是“冷”中有“热”的个别现象。在现在国家严格调控的形势下,区域与区域之间、楼盘与楼盘之间会存在较大差异。不少品质楼盘成为楼市星光大道上的“明星”的同时,一些区域的楼盘由于各种原因将会被滞销。

无敌了:其实,排队买楼的现象在今年并不少见,但连夜排队的却是少见。对于先到先得的发售方式,一些意向买家也颇有怨言,但“不排队就怕买不到楼”,买家焦虑的心态可见一斑。我觉得这不是好现象。

探花:这主要与供求矛盾有关,好产品供应量相对不足,而买家需求较大,开盘火爆就是必然现象。

摄政王:这一方面说明了前段时间受宏观调控压抑的刚性需求因为种种原因得到了释放,另一方面,排队的是少数几个楼盘,说明购房者对性价比高的楼盘非常渴望。

春天爱花人:购房是一宗大额的投资行为,不仅需要理性,更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即使是需求急切的自住购房行为,也需要多方比较,谨慎下单。

天地之间:漏夜排队购房再现,反映出来的是老百姓不安急躁的情绪,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一旦楼市“泡沫”破裂,后果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继北京、上海、深圳、宁波等多地出台房产“限购令”后,10月11日晚,备受关注的杭州楼市调控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出炉,暂定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同时停止执行1.3%购房补贴政策;明确规定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贷款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有利于改善目前杭州楼市供不应求的状况,减少楼市的需求量,同时使得不同房产品的销售出现分化。那么您如何看杭州的这次“限购令”?“限购令”会使房价回落到理性状态吗?欢迎进入杭州日报网人居杭州频道楼市论坛发表你的数据及看法( http://house.hzrb.cn/)。一旦你的观点被选用后将得到人居杭州送出的礼品一份。

面对“限购令”

市场会怎么样?

| 业内观点 |

单价低、总价低是热销主因

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多个楼盘的热销,其中刚需对销售的拉动就占到了一个很大的比例。很多人都有实实在在的买房需求,同时判断不出楼市何时会见底,认为抄底太难,因此只要看中的楼盘价格达到他所认可的合理范围,那么往往就会下单。

专家们为观望购房的人们提了这样的建议:和关注房价比起来,更重要的,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区块、房型,以及对开发商资质、信誉和以往产品品质的考察。杭州房价有可能还有下行空间,但如果自己确实需要买房,又有心仪房源,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作者:记者 郑雪 编辑:杜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