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相关新闻>>

杭州援川的竹下公路喜获四川省天府杯金奖(图)

2010年08月12日 14:00:26 星期四  杭州网

 

竹下公路开工典礼

 

杭州网 2400公里外,青川县青竹江大峡谷间狭窄曲折的山道上,有一群杭州交通人已经修了18个月的路。

8月12日,从四川传来喜讯,杭州交通援建的竹下公路凭借过硬的工程质量,从101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四川省天府杯金奖。这也是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

青川县竹下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起于竹园镇碑垭,终点为青川县与剑阁市交界处,路线全长35公里。

 其中,一期由碑垭至白家段17.4公里,沿途乡镇有青川竹园镇、建峰乡、白家乡。

全线由杭州援建,设计时速20-30公里/小时。 竹下公路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9月建成通车,二期也已于日前建成通车。

竹下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一期和二期)经广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的鉴定,均被认定为是优良工程。

悬崖上的浙川人民连心路

竹下公路援建工程是一项万众瞩目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事关发展大局的政治工程。

援建工程质量的好坏,事关杭州形象、浙江形象。工程施工一开始,工程项目部就提出 “不怕苦、不赚钱、创品质、打品牌”的十二字工程管理指导方针,确保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立志把竹下公路建成一条优质的浙川人民连心路。

这也是一条悬崖上的公路,峡谷落差少则几十米,多则上百米。公路沿线大部分山体都是叶岩,从竹下公路开工以来,沿途大大小小的山体坍塌数也数不清,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坍塌也有多次。

在这样地质复杂、施工条件差的情况下施工,要在紧迫的工期里完成工程目标,压力很大。工程项目部齐心协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千方百计抢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为确保工程进度,共投入16台挖掘机、5台压路机、4台铲车、2座大型拌和楼及其他大小设备共80多台套;投入施工班组21个,施工人员523人。这些投入,是一般同样规模工程投入的三倍多。

由于前期土地征用、杆线迁移等政策处理比较滞后,严重影响竹下公路施工进度。

 工程项目部没有坐等政策处理,而是通过民间渠道,积极做通老百姓工作,同时采取见缝插针办法,调动小设备,利用零散工作面,化整为零进行施工,为抢抓进度赢得了宝贵时间。克服余震影响,加强现场监管。施工中,余震不断,发生过几次山体滑坡。

 工程项目部及时调整计划,全体人员“抢晴天、战雨天”,“白加黑”、“5+2”,做到人停机不停。安全管理层层签订责任状,每个工区设专职安全员,每天进行现场安全巡查。

作者:记者 高颖田 通讯员 王利军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 郭媛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