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相关新闻>>

市领导入川检查杭州援川工作

2010年09月19日 06:11:55 星期日  杭州日报

昨天,随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青川检查指导对口援建工作的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受黄坤明书记、邵占维代市长委托,专门抽出时间检查杭州完工项目,全面部署杭州援建收尾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指挥部全体援建干部职工。这是杨戌标第七次赴青川检查指导对口援建工作。

杨戌标一行现场踏勘了杭州援建的浙川大道、竹园新区医院、安居房、公园绿地等项目。之后来到位于青川县竹园镇的杭州指挥部,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全体援建人员,紧接着听取了指挥部党委的工作汇报。杨戌标说,自2008年9月4日指挥部入川全面展开对口援建工作以来,指挥部上下紧紧依靠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克服余震不断、山洪泥石流频发、情况复杂多变等艰难险阻,发扬“四四五”精神,发挥杭州人的聪明才智,经过短短两年时间的实干巧干加苦干,目前已取得了丰硕的援建成果,即设施重建民生为重,产业对接着眼造血,特色农业开花结果。千里相隔心相连,山水相依情永牵。杨戌标肯定,每来一次青川总能看到有新的变化,现在的青川与两年前相比已是今非昔比,成就来之不易。杭州的援建工作成效,受到国家和川浙两省领导高度肯定和当地群众普遍好评,为浙江援建增添了光彩,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满意。杭州援建干部队伍创造的业绩和援建精神在川杭两地树立了丰碑,将载入史册。更值得高兴的是,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杭州人民与青川人民肩并肩,手挽手,一起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结下了深厚情谊。杭州市将继续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口援建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各项后援建工作,让爱心接力,让温暖持续。

当前已到了对口援建收官的关键时候,杨戌标对此部署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善始善终,把78个援建项目一个一个移交好;二是严格纪律和审计,不留尾巴,完成好每个项目的决算和资金拨付;三是帮助当地建立基础设施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使之发挥好持续有效的效用;四是结合项目的援助与项目长效管理,根据省市资金管理规定和财经纪律,统筹安排好剩余援建资金的使用;五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根据浙江省指挥部统一指令做好资产处置、项目交接和回撤等工作;六是加强援建干部队伍管理,确保安全,全面完成好对口援建的收尾工作。

作者:特派援川记者 柴明雄 编辑:罗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 郭媛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