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出台 杭州房价何去何从
· 房改办综合信息处处长助理徐小 ...
· 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副 ...
· 名楼不动产总经理助理吴凡:杭 ...
· 科威国际不动产品牌发展部副总 ...
 
· 关于杭政函[2011]22号 ...
· 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 ...
 
· 山东房地产调控八条措施出台 ...
· 新限购令认房不认贷 两套房厦 ...
· 武汉“二线最严”限购令昨出台 ...
· 银川“限购令”出台 本地人限 ...
· 温州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本市居 ...
· 广州“限购令”细则出台 首次 ...
 
· 杭州房子不会成熊市,从长远看 ...
· 楼市新政一出 杭网议事厅邀请 ...
· 网友房产新政调查表
· 名词界定该如何理解?
· 针对新的房市调控政策一个接一 ...
· 杭州细则下来,房价未必会下来 ...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楼市“限购令”下老百姓该如何买房>>杭州办“图八条”>>
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1-02-28 19:51:49杭州网

摘要

2011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6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7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8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200万平方米;全年竣工保障性住房500万平方米以上。

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对商业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各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

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确保年度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2011年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前提下,在商品住房供地总量中安排10%的土地用于建设或配建保障性住房。

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在本市己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己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主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主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今天,杭州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这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一系列政策所采取的切实有力的措施。

    实施意见主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下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文件等近期国家及省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同时结合杭州实际制定,实施意见以有利于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精神,又要保持杭州原有政策的延续性和相对稳定性,实施意见全文共八条,依次为“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严格执行税收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住房供地管理”、“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

    实施意见强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努力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进一步完善具有杭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确保完成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2011年,全市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6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7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8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200万平方米;全年竣工保障性住房500万平方米以上。继续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群体按计划推出公共租赁住房;对城镇低保标准2.5倍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将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低中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纳入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

    实施意见指出,根据本市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购房支付能力等,我市将综合研究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来源:杭州网    作者:房宣    编辑:李龙胜 严勤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王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