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相关新闻>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首场互动30日直播 叶明等与网友共议“办好‘两家两中心’”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9:30:08 星期一

杭州网讯 为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更好地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热点热议”首场互动访谈活动。今日下午2时30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叶明等做客杭网议事厅,与网友共议办好“两家两中心”。

杭网议事厅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现已开放;同时还将于近期推出网上频道。

作为杭州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肩负着反映、分析、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其下属主要栏目“热点热议”结合热点,每月一议题,发动市民群众议事论事,汇集民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11月,杭网议事厅推出了“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的热点议题和“建设‘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市民、网友的参与热情非常之高,截至11月28日,已征集到网友411条意见和建议。

这些意见建议涵盖的内容十分广泛,如网民对“市民之家”提出的建议,涉及内部服务细节、监督考评体系、周边交通配套,窗口服务内容、服务时间、互动活动、自身宣传和品牌建设等10多个方面。参与互动的网友除杭州本地外,还有辽宁、山东、江苏、广东、湖北、河北等地的网友,甚至还有现在国外留学的杭州人。

一些不会打字的老人得知征集消息后,主动把自己手写的建议送到杭网议事厅。这些建议充满着智慧的火花,也无不透露出大家对杭州的热爱。

为了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今日14时30分,杭网议事厅在市民之家二楼演播室举行热点热议首场互动活动。活动以“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主题,分上下两半场进行。上半场,杭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杭网议事厅协调小组组长叶明通过网络视频与网友们互动,主要介绍“两家两中心”和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有关情况。下半场,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振洲、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华、给“两家两中心”提过建议的热心网友吴芸,将走进杭网议事厅,就议题和线上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杭州网将对本期互动活动进行图文和网络视频直播。网友们可登录网站,浏览“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11月议题”网页参与互动(网址http://hwyst.hangzhou.com.cn/z/lylb/index.htm)。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编辑:严勤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