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上>
叶明:“两家两中心”是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重要内容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0:51:24 星期二

“两家两中心”是我们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

所谓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实际上就是要通过依法清理、规范权力、推进政务公开,通过电子政务来推动我们各项行政权力真正规范、公开、高效的运行。

十七大提出,就是要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所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就是要让权力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要接受公众的监督。这里讲的权力就包括了行政审批、行政监督、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裁决和其他的行政权,就是我们要通过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让老百姓能够随时地监视、监督、监控我们政府各项权力的运行。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构建实际上是对原有政府工作模式的一个重大变革,是我们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

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最终的目的就是为老百姓服务,所以那些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的行政审批权的阳光运行无疑是我们构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两家两中心”承载了绝大部分行政审批权的行使与运行,建设高质量、高效能的“两家两中心”就成为我们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一个重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