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上>
杭州权力阳光运行机制:服务与监督并重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00:05 星期二

杭州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最大的特色就是服务与监督并重。

刚才讲到的比如像南京、深圳这些兄弟城市这几年来也在陆续开展这一工作。但是据我们了解,他们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大多是以监督作为主要目的。杭州开始在抓这项工作的时候,主要也是从加强监督这个角度出发的。

现在我们建设“两家两中心”就要求我们把服务与监督统一起来,所以我们提出了“八个字”的构建原则,就是“规范、公开、高效、优质”。所谓“规范”和“公开”它关注的是行政行为做得“对不对”,“高效”和“优质”它考量的是行政行为做得“好不好”,这个特色在我们“两家两中心”的建设当中同样也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比如说我们老百姓办事,现在杭州的老百姓可以选择到市民中心,到“市民之家”来享受“一门式的受理、一站式的服务”,同样也可以选择在网上获得多元化的服务方式。

在窗口办理,因为现在中心对工作人员,对各个工作的流程都有严格的监督、考核,而且还有很畅通的群众投诉渠道,所以就能够确保这个中心办事的公正、效率。同样在网上,也有健全的监督体系,使群众的权益、利益也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

我们相信这样高质量、高效能的“两家两中心”一定能够让杭州的老百姓,让杭州的投资者感受到结果与过程的双重满意,而且使效率与监督在这里也能够得到有效的统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