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上>
杭州拟建立健全“市民代表”工作机制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12:59 星期二

这几年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城市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就是办任何事都必须坚持“为人民、靠人民”,成果让人民共享,成效让人民检验。办好“两家两中心”同样要坚持这样的理念,就是要通过我们广大市民朋友和广大网民朋友的支持和参与来把我们“两家两中心”建设好。

首先就是要充分听取广大市民朋友和网民朋友的意见,怎么来办好这“两家两中心”?要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前一段,我们已经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广泛征集市民和网民的建议。在这个建设的过程当中还要充分地接受他们的监督、接受他们的评判,最终建得好不好还要经过他们的评判,我们在办的过程当中也要随时接受他们的监督,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

另外,我们将通过各种平台,积极与广大市民开展各类互动活动,让大家能参与我们整个建设过程,来引导广大市民网民投身到我们的“两家两中心”建设当中。比如我们的“行政服务中心”就准备同市民政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引导各类民间协会、团体,运用市民之家免费提供的场所,举办各种面向广大市民群众活动,比如说像时事宣传、政策宣传、热点难点问题的讨论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市民之家”来组织大家一起开展讨论。比如说现在大家都反映杭州的交通很困难,行路难,停车难,像这些问题究竟怎么来解决?以后也可以通过我们这个平台,通过“市民之家”,通过我们“杭网议事厅”来组织广大老百姓一起讨论,大家一起来集思广益。实际上“杭网议事厅”就是一个政府与网民、网民与网民、市民与市民之间的互动沟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引导广大的市民群众论政、参政、议政,进一步集中民意、民声、民情、民智,通过这个平台也能够进一步地健全杭州市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的工作机制。

第三,最近我们有关部门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就是建立健全“市民代表”工作机制,通过社会征选、系统推荐、社区推荐和自我推荐等方式产生一批“市民代表”,组织他们议事议政,也可以列席我们市委、市政府的有关会议,对即将出台的有关政策意见、重大举措发表建议,同时也可以参加涉及民生热点和群众利益调整的听证活动,也可以参加对市直单位年度综合考评的社会意见评价、参加对市直单位的行风监督和公述民评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三代表一委员”工作机制,推动民主民生的战略深入实施。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