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上>
“杭网议事厅”每月有议题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17:51 星期二

主持人 杨超:

“杭网议事厅”的实体平台已经进驻了“市民之家”的二楼,欢迎大家来“市民之家”办事时,到“杭网议事厅”坐一坐,聊一聊,让我们一起把我们的“家”办好。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杭网议事厅”的网上频道12月份要正式开通了,大家在网上可以和我们直接互动。

作为我市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大举措,“杭网议事厅”承担了杭州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的重要作用。叶书记您是“杭网议事厅”协调小组的组长,请您为我们网友介绍下建设“杭网议事厅”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的主要构想和基本情况,并对办好这一互动新平台提提期望和要求?

叶明:

这几年杭州市一直在探索、实践符合自身特点的以民主促民生的工作机制,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作用,使网络成为我们构建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一个重要平台,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宣传部,还有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牵头,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创建了我们现在的“杭网议事厅”,“杭网议事厅”也就是建在我们的“市民之家”。

“杭网议事厅”作为我们杭州市民主民生的互动平台,它的主要功能应该是反映民意、沟通民情、集中民智、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我们相信我们的“杭网议事厅”一定能够在这些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希望“杭网议事厅”要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主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真正能够成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社会各界民主协商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公共事务的重要渠道。

现在市里要求我们在“杭网议事厅”每天都要有活动,每月要有一个重点的议题。每天有活动,就是要根据市民、网民的要求和我们政府的需求,每天都推出由相关部门来牵头开展的议事议政活动;每月都要有重点的议题,就是要在平时分散议题的基础上,每月来确定一个重点议题,组织我们广大的市民、网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集中的讨论,并研究解决。比如说我们这一次,11月份,也就是第一次,我们的集中议题就是围绕着如何办好“两家两中心”来开展议论讨论,我觉得像这样的一些做法在今后要不断地总结和完善起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