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下>
网友吴芸:希望改善“市民之家”的交通和办事效率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3:21:15 星期二

我觉得“市民之家”的硬件非常不错,它的办事环境是非常一流的,但是交通还需要改善。我来这儿之前,也和一些朋友就“市民之家”交流了一些看法和意见,他们与我有相同的感觉,有一些朋友住得离我们主城区比较远,到这儿来要换乘好几辆车,感觉目前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我们能够在杭城各个方向都能有一些直达“市民之家”的专车就更好了。

另外,我认为如果加大网上受理的宣传力度,“市民之家”办事排队时间长的情况就能有所改观。比如说能够在网上填写的一些表格或者资料我们就尽可能到网上填写,这样就省去跑到现场填表格的时间了。如果在网上公布办事所需的资料,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资料不全等等而反复跑到现场去了,省了麻烦。还有公共人员在受理了市民的一些表格材料以后,能否在网上提醒市民大家什么时候到现场去办理,这样就避免大家来回跑的可能性。还有就是不会上网的市民,我们是否可以开辟一些电话咨询或者是电话预约的业务?

此外,我觉得“市民之家”应该给我们大家一个“家”的感觉,我个人觉得一些细节如果能够加以改进的话,可能更有助于营造一种“家”的氛围。比如在雨雪季节备一些可以外借的雨具,盛夏提供一些中暑药,还有搁板式的婴儿床、自动取款机等等,我想我们能够时时处处为办事者考虑,让他们到这儿来倍感亲切。这些只不过是我自己做一个抛砖引玉的建议,细节的完善是需要在不断的实践当中加以改进的。

还有,明年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就要搬到这儿来了,针对广大的企业客户,我觉得让他们尽可能在网上受理、审核比较重要,这样的话,企业客户一到现场,他就能够拿到他自己所需要的证件,让他们感受在我们杭州城里办事的效率是非常高的,从而也会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二次招商的一种局面。还有一些就是人在外地的,也想来杭州投资办企业的,那么我们能不能提供一些委托、代理业务,反正就是一句话,在我们提供温馨和贴心服务的同时,能不能在便捷服务方面再下一些功夫?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