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下>

孙振洲:“市民之家”周边公交站牌集体改名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6:34:21 星期二

市民群众对交通反映比较多,于是我们不断地在跟公交集团公司进行磋商和研究,也请公交集团对到“市民之家”办事的群众做现场的调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这一段时间对陆陆续续进入“市民之家”的公交线路进行了线路的调整和有关线路的增设,到目前为止我们新设和调整线路已经有10多条公交线路可以开到这里来。市民群众也知道,原来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相对来说完全是个新区,公交线路确实不多。那么这次“市民之家”一搬到这里以后,到这里来办事的市民群众多了,那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便捷的交通公交线路。

第一,我们增设了10多条公交线路。

第二,我们后来跟公交集团商量,把“市民之家”边上的站点名称统一改成“市民之家”,也就是说全市所有方位的建筑,如果你要到“市民之家”来,一上去就知道“市民之家”的站点在哪个位置。

第三,我们在“市民之家”的周边新设了7个公共单车的服务点。因为市民中心现在的场地实在是太大了,比如说我们从解放东路下了车,B2线下车以后,要到我们L楼的“市民之家”的话要穿很大的一段距离,现在我们就在B2线的公交车站边上专门设一个公共单车的服务点,老百姓下了公交站点,他如果说要用单车的话就可以骑着单车跑到我们“市民之家”,在新业路的旁边有一个公车服务点,这样的话,公交线路跟公共单车结合在一起。

再一个就是开车来“市民之家”办事的老百姓,因为钱江新城是一个新区,而且区域面积比较大,道路也比较纵横交不容易找,所以我们跟杭州市的公安交通管理局协商以后,由公安交通管理局在短时期内落实了40多块指路牌,以方便开车到我们“市民之家”来办事的市民老百姓。

现在的公交线路我们还在不断调整当中,预计到12月底以前,我们还将有四、五条公交线路可以陆陆续续通过调整新设,作进一步的完善,我们的想法还是要进一步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善,不断满足。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