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下>
孙振洲:排队叫号系统要有语音提示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6:38:39 星期二

   

    就我们“市民之家”服务大厅的内部来说,我们这一段时间也作了一些改进,主要是这么几个方面:

一、我们内部的标识标牌以及引导指路系统。现在从进了“市民之家”的大门以后,我们有专门的引导台和工作人员,可以为进到我们“市民之家”办事的老百姓指点你需要办的事项是在一楼还是在二楼,大概是在哪个方位。

二、我们专门联系了我们杭州市的志愿者协会,由志愿者协会每天派一部分志愿者在我们“市民之家”的各个大门口义务为我们到杭州“市民之家”来办事的老百姓提供引导服务。

三、针对有几个部门服务的窗口比较多,办理的事项窗口的分类也比较多这一实际,我们要求这些部门在自己的服务窗口面前设立专门的引导台,以方便老百姓咨询,引导老百姓到相应的窗口去办理具体事项。

四、我们初步改订了我们现在的叫号系统,原来是集中叫号系统,现在为分部门分散的单部门的叫号系统,我们想下一步还要再创造叫号,在分部门单设叫号系统的基础上,改画面提示叫号为画面提示叫号与语音提示叫号相结合的系统,方便老百姓的办事效率。

23个部门进来以后,我们发现,应该按照能进则进的职责,还有相当一部分为老百姓所需要的应该集中到这里来办的一些服务事项也应该逐步进来。

我举个小小的例子,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发现,到这里来办事、工作量比较大的几个部门当中,有一个部门就是市民卡,市民卡的办理其中有很大一块是为新杭州人办理的,就是外地来杭州打工,已经参加工作了,而且参加了社会保险,参加的医保体系的新杭州人,他一旦申报了保险体系以后就马上要申领市民卡,就马上要办理一个医保卡,就是就医门诊办理,当时我们考虑的不够妥当,就是市民卡的办理已经进来,但是医保卡还没有进来,现在我们在和劳动保障局协调,就是请劳动保障局把办理社会保障、办理医疗保障的这两个服务部门也要把它引到大厅里来,以形成一个比较系列性的办事,以方便所有的杭州人,包括新杭州人,让他们到“市民之家”办事更加的方便。

还有一块就是根据群众反映,我们现在已经要求部分单位增设双休日的对外服务,比如说我们现在已经落实房产三证、水业、燃气、市民卡、公积金、电信、移动、华数、杭州银行等这些部门开放双休日的办事或者是值班窗口,对其他一些市民提出的细节问题,比如抬高部分填表桌子的高度,在大厅小茶吧内增设了平价小食品柜台,用这些来满足市民群众的需要,这些措施我们正在逐步落实当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