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访谈亮点下>
孙振洲:新行政服务中心明年5月开放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7:19:21 星期二

在继续完善“市民之家”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已经在着手组建新的行政服务中心。现在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楼上的行政服务中心马上要搬迁到钱江新城的H楼,成立一个新的行政服务中心,那么对这个搬迁我们有两个方面的打算。

一方面就是要拓展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因为这个行政服务中心主要是为投资者、为企业、为单位服务的,我们想把行政服务中心拓展规模,在完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一条龙”方面要做工作。同时要增设工商注册审批服务和经贸审批服务的“两条龙”服务。

首先是完善固定资产审批“一条龙”,除已入驻老行政服务中心的14个部门外,将新引进9个审批单位和14个公共服务及中介技术机构,比说我们广大投资项目基本建设单位十分关注的中介服务,中介服务提供的服务效率不好,服务态度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投资项目审批的效率,所以我们想多引进几个如土地测绘、土地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的部门。引进这些机构,提高他们的服务效率,规范他们的办事程序,也有助于加强我们行政审批部门跟这些公共服务部门、中介服务机构的现场的协调,这是一块。

第二块就是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将增设工商注册审批服务“一条龙”,主要是包括各种类型的工商企业注册所涉及的行业准入,包括各种经营许可证的,卫生、环保、消防、交通、治安、安全等有关部门的前置审批以及配套法人机构代码、公章刻制等审批服务事项,拟入驻部门24家,办理事项240项。

第三个是新增经贸审批服务“一条龙”,主要是包括企业运行当中,在经贸活动,特别是在对外活动当中所涉及的外经、外贸、海关、检验检疫、纳税等审批服务事项,拟入驻10个部门,增加项目32项,这条“龙”的构建我们还需要能够得到中央在杭的监管审批部门的支持。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成“两家两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推进和深化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解决“办事难”问题,根据王国平书记的要求,杭网议事厅11月份“热点热议”推出“市民共同来议来办市民之家”互动话题和“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
    围绕这一议题,杭网议事厅策划推出“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互动访谈活动。

11月话题 更多>>

主题: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
11月30日 14:30-16:00
上半场嘉宾:
杭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叶明
下半场嘉宾: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振洲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建华
网友代表 吴芸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