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出行(7)空调公交不开通风乘客难受(图)
2011-04-15 13:25:19杭州网

公交900路车后面拥挤的乘客

公交900路车内显示牌 

  杭州网新闻热线最近陆续接到乘客反映,这季节公交空调车已经减去乘客的空调费用,那这么闷的车厢里需不需要打开通风?乘客反映多数空调车通风也不打开,车厢内空气不流通,气味难闻,闷的人很难受。

 杭网记者上午一小时内乘座了两辆空调车 两辆车通风都没有打开

 上午930分,杭网记者从新时代家具广场上了一辆开往城站火车站的900路公交车,车上的乘客非常多,因下雨天,气压低,加上车厢里的人又多,车窗无法打开,车厢里的空气实在闷的让人难受,车开了三站过后,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乘客都在抱怨,车厢里又闷又热。

 杭网记者请司机打开通风,通风才被打开,车厢里的空气立刻好了很多,闷热浑浊的气味很快散去。

 B2公交车司机自己开窗通风 车厢内通风依然不开

 10点整,车到八字桥站,杭网记者下车同时换乘一辆B2路线,这辆车上不到十个人,但一上车就能感觉到车厢里很闷,记者用手试试了车厢里的出风口,丝毫没有动静,一点风也没有,从八字桥到市府大楼这么短的路程,杭网记者就感觉难受。快要到达中山北路口站时,杭网记者来到司机边上想问为什么不打开车里的通风?走到司机的边上就感觉一股风吹进来,原来司机座位边上的窗户打开一条缝,风就直接吹到司机这里。

 杭网记者:“你们这个车有没有通风的?不开空调时要不要开通风?”

 B2司机:“车里的通风是打开的啊。”

 杭网记者:“我刚刚看过了,也试试了出风口,车里的通风没有打开,肯定没有开。”

 这时司机不说话了。

 我们另一路记者在转塘上了一辆308公交车,司机同样没有打开车内的通风,车里也是又闷又热。

    公交公司有规定 不开空调时通风一定要开

    杭网记者联系到公交电车公司客运科的赵书记,赵书记告诉杭网记者:“在这个季节,空调车一定要开通风的,这个也是对司机进行考核的。”

    据赵书记介绍说开通风,并不增加油耗,只耗费一些电,那么我们就奇怪了,为什么车都不开通风呢?如果乘客少,车厢里空气不闷,不开也可以理解,而车厢人多,空气又闷,又难受,乘客已经在车里抱怨了,司机依然不开,这就让人不能理解了,而明明没开,自己开着窗透风,却还要骗人说开了,这样的行为就让人不能接受了。

     杭网记者决定对杭城公交车不开通风进行一次调查,究竟这样的现象是不是很普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钱炜/文 李威/图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