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电动车的各种不恰当骑法(图)
2011-04-15 20:18:32杭州网

想载什么载什么。

一个人卡住一车人。这位先生骑上公交专用道,害得一公交车人等他拐出去。

这位先生在车上架了两捆长长的甘蔗,还非得超前停在斑马线上。

杭州网讯 曾经看过一搞笑的帖子:“每次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头或者万般风情的少妇从俺身边飞驰而过,心里总是酸酸的……”署名的网友叫阿陆,他感慨的是那些把电动车骑得飞快的人。

1982年,第一辆电动自行车进入杭城。1999年11月中旬起,杭州市取消各种限制,真正放开电动自行车上牌。从那时起,杭州电动自行车的数量就像像喷泉一样往上跳。截至2010年10月底,杭州市区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已达到114万余辆,从2009年1月至今年的10月,22个月内增加32万辆,平均每个月增加近1.5万辆。

而来自交警部门同期公布的另一个数据显示,2009年-2010年,杭州平均每个月发生14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造成14.68人死亡。也就是说,杭州每隔两天就有一人因电动车事故死亡。

我采访过很多电动车事故,自己也是骑电动车的人。很多事故,开汽车的和骑车的总会分成两派,互相指责。但我毫不护短地承认:很多电动车,骑得确实不恰当。

电动车何以成为“马路杀手”?除去机动的因素,电动车骑得不对也占很大一部分原因。

据充分调查和网友综合讨论,首先是许多电动车喜欢在快车道行驶,和汽车抢道。这样引发的事故占总数一半以上。而且一旦发生事故,“铁包肉”碰“肉包铁”,后果可想而知。其它不对的骑法还有:闯红灯、逆向行驶、载人、超重超宽载物。

据统计,2010年1至10月,杭州共处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39万起,这还不包括没有查处的日常违法行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