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文明建议>>
 
制定新市民守则的建议
2011-04-15 14:23:36杭州网

    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杭州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也正处在城市国际化的进程中,国内国际交往十分频繁。市民文明素质代表着杭州市的整体形象。随着时代发展,原来的《杭州市市民守则》和“六不行为规范”已经不再适用,一些杭州市已经实施的工作需要纳入,如:垃圾分类、控烟、酒后不驾车、低碳生活、强身健体、文明上网等,应当充实到《守则》或“规范”中,为此,建议如下:

    1、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力量,以开展全市大讨论等方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形成新的《杭州市市民守则》或“行为规范”。

    2、通过各类传媒,加强修定后的《杭州市市民守则》、“行为规范”的公益宣传,做到长期性、全覆盖。

    3、以党政机关干部、窗口行业从业人员、未成年人和新杭州人为重点,深入开展包括《杭州市市民守则》、“行为规范”在内的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宣扬文明事迹,表彰文明市民。打响杭州“礼仪之邦”品牌。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网友涧底松    编辑:张睿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