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短信发到了社区居民手机上
2011-04-20 15:43:02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文明城市人民创,市民觉悟大提高,以人为本是宗旨,遵纪守法第一条……”响亮的快板声回荡在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的公园里,原来这是文明创建志愿者正在表演新创作的快板书。

    求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他们还重新组建了环保小卫士队、“五老”文明宣讲队、党员义工服务队,用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宣传文明。陶老师是宣讲队的老成员,他把一些文明行为和一些不文明行为编成快板,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宣传。小区居民也都非常喜欢这样的表演形式,一听就记住,也受到了教育。

    在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最近不少居民经常会收到类似这样的短信:“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松木场社区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刚开始居民还有些疑惑,别又是什么垃圾短信吧。

    但随着社区定期将“市民守则”、“居民公约”、“文明出行”等内容编成的短信发到居民手机上,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据了解,“文明短信”覆盖了辖区内两千余户居民。此外社区还开设了专门的QQ群,接受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建议和监督。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杜亚娜 张静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