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文明建议>>
 
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整治“滥用成语”广告
2011-04-22 09:50:51杭州网

  百“衣”百顺、与“食”俱进、“百分之百的纯澳洲羊毛”……

  走在杭州的大街小巷,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类似于成语的广告词,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不相符合。

  建议市有关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中对部分商家在户外广告中使用不规范用字、滥用成语等违反《语言文字管理规定》的,以及不按规定要求擅自改变企业名称(字号)或违反其他名称规定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和规范。

  同时,还要针对在户外广告宣传中含有不良政治文化倾向,宣扬享乐主义、封建帝王、崇洋媚外、天皇贵族、格调低下、用语粗俗等不符合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问题进行清理规范,为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民进会员、上城区政协常委 徐敏    编辑:施文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