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活动进展>>
 
“文明在我家 杭州晒出来——百万家庭全媒体大行动”网络投票顺利结束
2011-06-11 06:31:22杭州网

58天,3186件来稿近100万人直接参与,逾300万网络投票

截至昨晚12点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杭报集团共同推出的“文明在我家·杭州晒出来——百万家庭全媒体大行动”网络投票正式结束。投票活动有近百万人直接参与,超过300万张网络选票的超高人气诠释了杭州的文明创建热度和市民的参与热情。

从4月13日“文明在我家 杭州晒出来——百万家庭全媒体大行动”启幕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重视、指导下,杭报集团整合优势媒体资源,利用报纸、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全媒体手段,以展现我市文明和谐家庭建设成果为切入点,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第一阶段35天征稿期,网络专区的投递、电子邮件、邮局来信“雪片般飞来”。至5月20日征稿结束,共收到征文、动漫、图片、视频、微新闻3186件。其中光图片类,就有700多名读者参加,上传照片达1800多张。参加各类投稿的作者年纪、职业,涵盖了社会各个层面,工农商学兵,妇老中青少,争相积极参与。来稿中年龄最大的是93岁的范希圣老人,最小的是5岁的潜可为小朋友——他们年龄几乎相差了近一个世纪!

5月26日起,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网络投票。初选产生的征文、动漫、视频、图片、微新闻五大类各100个单项入围候选作品专区。杭州网、19楼、杭报在线、快豹宽频、快拍快拍网站开设投票专区,在醒目位置突出投票帖,每天精做标题吸引网友前往投票,还特辟专门页面,网民不仅可以投票还可以互相交流经验。此外,每晚9:00在华数0频道播出的电视新闻节目《快报时间》,也同步播出“文明在我家·杭州晒出来”的系列电视宣传片和电视节目。全媒体共同参与让此次活动立体丰满起来,“好看、好听、好玩”起来。16天的投票期,共有近百万市民参与投票,征文、动漫、图片、视频、微新闻五大项目共收到选票306万余张。其中征文类作品《老娘八十 自学成才》一文获得的票数竟超过18万票。

这次大型投票活动,不仅带动了网友踊跃投票,还激发了大家对“文明”的大讨论,活动中读者、网友对于“家庭文明”细节、故事的展示、记录与思考,其广度和深度大大出乎我们最初的意料。我们看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文化美德依然是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我们看到了朴素的爱情、温暖的亲情所迸发的神奇力量,浓浓的邻里温情叫人心情舒畅;我们看到了那些心地善良、行为高尚、凡事总为他人着想的普通人身上,散发出星星般耀眼的光芒;我们看到了那些环保生活的热心推广者、民间公益的身体力行者、城市建设的细心观察员、将文明之风带到海外、为杭州人争得高分的“80后”年轻人的故事……这些都叫人心里暖暖的,让大家对我们的城市、对城市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希望。正如网友“HOT火山”说的:“文明从身边做起,小到在家要注意对隔壁邻居的影响,在外注意对身边的人,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树立健康、自信、真诚的人生观,我想处处都会留下文明人的身影。”确实文明体现了一个城市的软实力,而此次“文明在我家·杭州晒出来——百万家庭全媒体大行动”恰好描绘出一幅“和谐、有序、守法、正义、诚信、友爱”的文明画面,它让城市变得更有凝聚力、亲和力了。

下一阶段,主办方将统计所有的投票结果,并邀请专业评委召开评审会。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各50%的权重相加,得出“文明在我家·杭州晒出来——百万家庭全媒体大行动”最后的获奖名单。报请活动组委会审定后,将举行隆重的表彰会,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媒体上集中公开展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