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相关新闻>>
快讯:“杭网议事厅”开通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4:25:49 星期三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等市领导出席开通仪式,并现场按下水晶球,启动“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

    杭州网快讯 今天,杭州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http://hwyst.hangzhou.com.cn)网络频道正式开通,这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下午,在钱江新城“市民之家”举行了隆重的开通仪式。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等市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并现场按下水晶球,启动“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市委副书记叶明主持开通仪式。

    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旅委等杭网议事厅的各联办单位负责人以及网友代表共计约80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杭网议事厅”频道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记者出击》等十余个栏目。倡导“大家的事大家来办,杭州的事杭州老百姓来办”,充分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四问四权”,推动杭州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杭网议事厅”是国内首个由党委政府和媒体联办的议事平台,具有权威性和贴近性;也是国内首个兼顾“议事”和“办事”的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还是国内首个网上有频道,网下有实体演播室,并直接进驻政府为民服务机构的互动平台。

    “杭网议事厅”将努力成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载体,人民群众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政治有序参与的重要渠道。

    “杭网议事厅”推出的“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也在开通仪式上揭晓。市领导为获奖网友颁发了证书。

    下午3点,在市民之家二楼“杭网议事厅”演播室举行一场以“民主促民生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主题的网络互动活动。来自“杭网议事厅”联办单位的两名部门负责人与两位在“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获奖的网友,与线上网友一起探讨“如何办好杭州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

    您对“杭网议事厅”有怎样的期待?2010年,你最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是什么?您对杭州民主促民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广大网友登录页面,收看直播,并跟帖留言,把您想说的话告诉我们。

    杭网议事厅期待您的关注!

    《《《 专题:杭州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开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编辑:杜琳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