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直击现场>>
联办单位代表施增富发言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08:58 星期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市民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牵头,各联办单位配合,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杭网议事厅”在今天正式开通了。首先,我代表联办单位对“杭网议事厅”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

“杭网议事厅”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重大举措。他的开通,将在党委政府与杭州400多万网民间搭起网上问政的桥梁,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建立和谐共建的良性互动。为办好这一网上问政、议政的平台,市信访局(“12345”)作为联办单位,将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听民声、察民情。建立网上议事厅平台,拓宽民情表达机制,直接听取基层真实的声音;建立舆论分析机制,完善民意分析机制,真正了解群众所盼所想和民生难题。市信访局(“12345”)援权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其所属媒体杭州网开设“工作站”——“网上服务台”,作为“杭网议事厅”的子栏目。“网上服务台”是网上信访的重要组成部分,网民在“网上服务台”提交的投诉、意见和咨询,均可直接通过市信访局(“12345”)的网络体系向部门交办相关送达,并限期反馈。

二是办民事、解民忧。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踏一个门槛,少走一趟程序”,群众点点鼠标,政府网上解答。有关部门将在最短时间内解答市民群众关心问题,受理群众提交的疑难问题,从而化解基层矛盾,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信访局(“12345”)负责对“杭网议事厅”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日常工作指导。落实事要解决,对疑难问题,共同协作,督促处理。“网上服务台”工作情况实行一月一分析,一季度一考核,年终总考核,并纳入“12345”考核体系。

三是集民智、保民生。打造网上参政议政平台,开门纳谏、汇集民智,邀请网民为杭州科学发展献计献策。使党政、媒体、市民三者之间形成互动、互信、互补的和谐关系,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为民主与科学。市信访局(“12345”)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在杭州网联合开设“网民好建议”栏目,拓宽人民建议征集渠道。“网民好建议”收集工作实行一月一报,重要建议或紧急建议即时专报。建议采纳情况,通过杭州网告知网民。此项工作将纳入杭州市人民好建议年度评比表彰序列。

总之,作为联办单位,我们将紧密协作,共同打造“三位一体”民主促民生的良好平台。

最后,预祝“杭网议事厅”我们合作愉快,联办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