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我们圆桌会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中东河桥梁图片展>>相关新闻>>

十一去看看和西湖一般水清的中东河

2010年09月29日 07:15:53 星期三  每日商报

上世纪50年代生的杭州人的记忆里,中河与东河是两条家门口流淌的清清河流,抓鱼摸螺蛳曾是他们小时候的游戏;不过对80后来说,中河与东河成为又黑又臭的河。昨天,记者在即将竣工的新中东河看到,这两条河贯通后,又恢复了清清的水质,河上漕舫船穿梭往来不已。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了即将竣工的新中东河。在斗富二桥,花三元钱(暂定)可以坐漕舫船一直到宝善桥,沿途杨柳、桃树相间。

十月一日,新中东河将举行通航仪式,贯通中东河的漕舫船正式对市民开放。

漕舫船就像“的士”

市民可以在“码头”上招手叫船

截至昨天下午,新中东河主体的23处亲水平台及42个河埠头都已经完成,以后市民站在这65个“码头”上招招手,漕舫船就会像“的士”一样停下来,带你游上一程。

没坐上船的市民还可以沿着两岸的游步道欣赏,穿过桥底下,还会发现隔着护栏的玻璃,自己已经在水平面以下行走。

接近西湖水质

水透明度达到60厘米

为了让中东河水质跳跃性提升,这段时间已经挖出淤泥2.2万立方米。

9月27日起,中东河集中换水,根据昨天上午7点半至8点半中东河配水沿途采样水监测数据表明,坝子桥船闸上游水透明度达到了45厘米,新宫桥水透明度则达到了60厘米,中东河的水质摘掉了劣五类帽子,接近西湖水质。

今后全市291条河道的水质都要摘掉劣五类帽子,并在交错的河道上开通水上交通,使杭州成为全国首个主城区覆盖水上交通的城市。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罗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