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北路从建国北路到凯旋路段打算建地下通道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11年09月06日 06:53:28 星期二  都市快报

环城北路从建国北路到凯旋路段打算建地下通道

连通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 争取年内开工预计工期三年

网民“小新干爹”两天前在“住在杭州网·口水楼市”里发了个帖子——《杭州市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中河立交-凯旋路东)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里面大致介绍了一下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工程内容,包括该工程从中河立交(中河立交东侧上桥匝道起点)算起,一直到艮秋立交中心,全长约3080米,其中隧道段,大约1850米,沿线要保护的小区主要有水星阁小区、木庵小区、闸弄口新村等。

帖子发出后,很多人关心,这个工程真的有吗?为什么要在这里挖地下通道?什么时候开工?

其实,环城北路下要挖地下通道的消息,快报去年12月14日就曾报道过。

当时,杭州市建委总工程师陈茜表示,目前,秋石快速路和中河高架两条杭州重要的南北向快速路,相互之间不连通,车辆只能通过地面环城北路进行交通转换,一路上需要经过凯旋路交叉口、环城东路交叉口、建国北路交叉口,而这几个交叉口,本来就是杭城比较拥堵的地段,这一通过性车流再加入,车速更加快不起来。

为此,杭州考虑,在环城北路上打条地下通道,从凯旋路东面下去,建国北路以西大约原杭州电视台前出来,今后来往于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的通过性车辆,就走地下通道,在市中心形成一个“H”形快速路网。

设计中,地下通道双向四车道,车速80公里/小时,位于地下10多米。

城建部门说,目前他们正在沿线小区进行环评公示,也就是网民“小新干爹”贴出的这部分,接下来要对工程设计单位进行招投标,按照计划,将争取年内开工,施工期预计三年。

施工时,地下通道将采取盾构法施工,基本不影响地面环城北路交通,只是车道要由现在的双向6车道减为双向4车道。

另外,工程建设中将采用各种节能、低噪等先进设备和工艺,如采用商品沥青混凝土,建筑材料集中堆放并加篷和挡墙,尽量降噪、减少扬尘。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江水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