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凯旋路东面至仓河下 环城北路要挖一条地下通道
杭州网专题聚焦  2012年07月20日 07:19:56 星期五  今日早报

    建成后与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形成“H”形快速路网

 

    “一个个大铁桶绑在一起,一股脑儿扔进贴沙河,搞什么名堂?”杭城市民吴先生带着一肚皮的疑问,前天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记者了解到,环城北路从原杭州电视台前到凯旋路东面,要挖一条地下通道,该工程是杭州今年要重点新建的6条快速路之一。这几天,贴沙河畔正在进行工程的前期勘探。

    环城北路要建地下通道

    环城北路地下通道的东、西两端的出入口,分别设在凯旋路东面和仓河下附近。这条路一旦建好,杭州“三纵五横”快速路网体系中,互不相连的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之间的“一横”,就划上了。

    今后,车辆只要通过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就能在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进行交通转换,在市中心形成一个“H”形快速路网。

    这对完善“三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构建城东与主城核心区快速联络通道、促进武林广场地区交通改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都有重要作用。

    环城北路地下通道,西起中河立交,东至凯旋路,途经建国北路、环城东路、凯旋路,一直到艮秋立交,全长2.46公里,双向四车道,车速80公里/小时。北侧隧道1550米,南侧隧道1630米,隧道车道净高4.5米双向四车道,估算总投资10.84亿元。

    据介绍,一旦进入施工阶段的话,环城北路将采取盾构法施工,这意味着地面环城北路的交通将基本不受影响。届时,地面行车道将由现在的双向6车道减为双向4车道。施工中还将采用各种节能、低噪等先进设备和工艺尽量降噪、减少扬尘。

    按照原计划,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今年年内开工。一旦动工,工期需要两年到两年半时间。

作者:实习生 黄晓巾 记者 洪慧敏/文 黄昕/制图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