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关于“错时停车”管理的实施办法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21:11 星期三

(市城管办 二○○九年九月十日)

  为整合现有停车资源,推行“错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问题,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按照停车资源“应用尽用”的原则,充分挖掘停车泊位资源,全面推行“错时停车”,最大程度地实现停车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行路、停车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最大利用”原则。为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问题,凡白天、晚间有空余停车泊位的住宅小区、单位,均提倡实行“错时停车”,力争做到停车泊位“零闲置”。

  (二)坚持“最小影响”原则。在推行“错时停车”过程中,各住宅小区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和单位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加强服务和管理,把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三)坚持自行配对原则。各住宅小区与单位要根据自身需求实际,兼顾安全、管理、效益等因素,确定相对固定的停车对象,以便管理。

  (四)坚持有序管理原则。确定相对固定的停车服务对象后,双方应签订有关“错时停车”协议,明确责任和义务。原则上,住宅小区提供的空余泊位由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单位提供的空余泊位由单位负责管理。

  (五)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各住宅小区和单位实行“错时停车”的,应将可用泊位数量、停放区域、收支情况、管理措施等信息进行公示,接受小区居民与单位职工的监督;为便于各方监督,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企事业单位应在次年第一季度末将上年度“错时停车”收支情况分别在小区和单位内公示,停车收入原则上用于小区和单位的物业管理、设施维护等。

  三、管理内容

  (一) “错时停车”协议中应当明确停车收费价格及付费方式。具体收费标准按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杭州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杭政办函〔2008〕211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各单位应明确具体部门负责做好本单位“错时停车”泊位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要负责做好本小区“错时停车”泊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各住宅小区与单位应设置明显标识明确“错时停车”区域,管理人员应引导车主合理停放车辆。

  (四)如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错时停车”的,应预先告知车主。

  (五)车主应按规定服从“错时停车”管理。如违反协议规定,住宅小区或单位的“错时停车”管理部门可要求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可终止其错时停车资格,并通过筛选机制将“错时停车”泊位租借给其他车主。

  四、工作要求

  (一)由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内的住宅小区与单位开展“错时停车”工作,并加强协调、监督、管理工作。

  (二)市、区机关事务局负责组织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错时停车”工作,并加强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三)市、区公安交警部门作为停车泊位设置和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开展“错时停车”工作,督促各住宅小区与单位正确设置停车泊位,并加强日常管理。规划、建设、城管、财政、物价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配合工作。

  (四)加强对“错时停车”工作的考核,并将 “错时停车”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区政府年度城市管理“停车新政”目标考核内容。

来源:中国杭州 作者: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首日:百姓的声音很畅达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2009年12月30日上线
·“杭网议事厅”即将上线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