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艮园朝晖四区等16个小区今年物业改善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6:50:02 星期一

今年,下城区计划启动艮园、朝晖四区等16个小区334幢房屋物业管理改善工程,下城区大学生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两项公寓),也将在6月交付。

1月5日,下城区召开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新一轮城区战略定位——繁华时尚之区。

打造繁华时尚之区,要转变发展方式,要致力改善民生。物管改善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正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

两项公寓6月交付

下城区大学生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两项公寓),是杭州首个开工建设的面向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寓。2008年12月16日开工,今年6月交付使用。

“两项公寓”位于石桥科研区块,在规划中的华丰科技创意综合体内,距武林广场约10公里。

项目共5幢小高层,有1062套30到50平方米带独立卫生间的公寓,大学生人才公寓608套,外来务工人员公寓454套。

每套公寓都有独立有线电视接口、宽带接入口和可视对讲器,并覆盖3G无线网络信号,每层楼还有视频监控。

生活设施配套包括:一个公共食堂,一个卫生服务站,公共图书馆和健身房等。

交付后,将由专业物业公司日常维护和管理。

两项公寓针对在下城区居住或创业的外来人员及大学生开放,具体申请入住条件,目前正在制定中。

沈家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半月前开建

除石桥“两项公寓”外,2009年12月26日,下城区又开建沈家外来务工人员公寓。

公寓由浙江星火集团(沈家经济合作社)投资兴建,紧邻东新园小区,是目前距市中心最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

公寓主要针对在东新街道居住或打工的外来人员开放。

项目共有3幢13至15层高层建筑及附属公寓,可提供800套中、小户型公寓式套房,计划2011年底竣工。

今年年底前,下城区还将投资9000万元,在杨家社区范围内再开建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公寓。

北景园三期上半年交付

北景园三期(枫丹苑),是下城区2008年2月新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预计上半年交付。枫丹苑位于杭玻路以北,上塘河以东,共有经济适用房共782套。

下城区杨家村经济适用房二期,上半年也要交付。

杨家村经济适用房位于石桥街道杨家村,石桥路以东,石祥路以南,一期工程共1300套房子,已交付;二期工程共计1600套,已全部结顶。

项目还配套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1处农贸市场,都已交付。

启动16个小区物业改善

下城区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房屋总量为1978幢,涉及8个街道,53个社区。

去年底前,已完成树园、东园小区等9个小区、153幢房屋物业改善,涉及居民7632户。

今年,下城区计划启动16个小区、334幢房屋的物业管理改善工程。

这些小区实施物业改善后,都要做到“八个有”——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道路保养、有维修服务。

具体改善房屋见下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通讯员 赵明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首日:百姓的声音很畅达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2009年12月30日上线
·“杭网议事厅”即将上线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