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 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11月01日 06:59:15 星期二

    三、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

    (八)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取得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本市号牌,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微型面包车除外);

    2.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或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以上;非新能源汽车,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或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2万元以上;

    3.车辆使用年限不超过5年;

    4.车辆技术性能符合环保和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5.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6.未喷涂巡游出租汽车标志标识、未安装顶灯装置。

    (九)网约车主要依靠存量转换,通过将符合条件的车辆变更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产生,不单独新增网约车小客车指标,不设置网约车专用牌照号段。

    (十)办理机动车使用性质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手续的,应当在取得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具的网约车预受理证明后,由车辆所有人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或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具的网约车预受理证明;

    4.机动车所有人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须提交相应委托书以及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按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获得小客车指标,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应当购买符合本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的车辆,凭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具的网约车预受理证明,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登记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

    (十一)办理网约车预受理证明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应当由网约车平台公司或车辆所有人向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购置发票、车辆购置税发票、保险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4.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及合格证明。

    (十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效期与车辆使用年限挂钩,最长不超过8年。

    (十三)网约车需要变更车辆登记所有人或车辆使用性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或车辆所有人应当向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申请注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凭注销证明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十四)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取得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本市网约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管理,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执行。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公布考试大纲,组织实施考试。

    (十五)申请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取得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临时居住证12个月以上;

    2.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3.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4.无暴力犯罪记录;

    5.自申请考试之日起前3年内无被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记录。

    (十六)网约车驾驶员完成报备注册后,方可上岗服务。

    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驾驶员的报备注册和注销。

    (十七)巡游出租汽车可以申请变更为网约车;连续3年考核等级在A以上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可以申请换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