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设立26个讲解点

乘坐电瓶车的方式参观

以考古为特色的遗址公园。考古发现和研究是良渚古城价值认知的基础,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内仍将持续开展的良渚古城遗址考古发掘与研究工作是参观者理解古城遗址丰富内涵和遗产价值的重要窗口。考古发掘研究、公众考古展示、互动考古体验,是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别于其他公园的特色。

钟家港站居址与作坊

为了让访客更好地感受良渚文化内涵,公园设计了一条参观路线。这条路线上共有26个讲解点,以乘坐电瓶车的方式参观,整个过程约3至3.5个小时。

在园内的钟家港站的居址与作坊处,这里复原并展示了良渚人吃饭、打陀螺、取水等生活面貌。5座实体房分别设置了玉器制作体验、陀螺制作体验以及纺织等互动体验。希望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的模式让大众能更直接地了解良渚文明。

园区内

记者从良渚遗址管委会获悉,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网上预约系统于7月7日上午9点上线,访客最早可以预约在7月8日早上参访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想要入园的朋友可以开始预约啦!

预约须知:

1.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自2019年7月施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访,每天预约人数不超过3000人。每天分六个预约参访时段:9:00-10:00、10:00-11:00、11:00-12:00、13:00-14:00、14:00-15:00、15:00-16:00,各时段预约量均为500人。

2.预约系统提供个人预约和团体预约两种方式,均采取实名制。个人预约需提前1-7天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团体预约需提前3-5天进行预约申请。

3.个人预约时,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预约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发送预约成功消息,请妥善保存。每张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张参访券,参访券当天有效,过期作废。

4.团体预约时,在注册环节须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原组织机构代码),经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预约。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发送预约成功消息,通知到团体预约联系人,请妥善保存。

5.公园实行收费参访,预约时需支付相应的费用,具体参照收费标准。

6.如发生身份证遗失、消磁等特殊情况,可凭预约消息到人工窗口寻求帮助。

7.访客本人需在参访时段之前,抵达公园南门访客中心,凭预约登记的本人身份证,完成取券,参访券当日有效。

8.持身份证以外证件(如护照、户口本等)参访的访客,需在参访时段之前,抵达公园南门访客中心,通过人工窗口,由票务工作人员协助取券。

9.预约后未入园或未按预约时间段入园的访客,系统将自动默认该访客爽约1次,累计3次爽约的,90天内不能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