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燕芬:建议老旧小区改造中盘活闲置房产
发布时间:2022-02-24 19:10:00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在召开,会上,各位党代表多次热议,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我是来自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的孙燕芬,作为一名来自社区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感到很激动,也充满了期盼。”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燕芬难掩激动之情,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参与党代会期间的深切感受。

孙燕芬介绍说,通读报告后,对未来社区的建设蓝图更加清晰,“报告中提到的未来杭州的目标与未来社区提到的‘一统三化九场景’的理念和要求是不谋而和的,未来社区的推进也将成为‘共富梦想’造进现实的最基本的单元。”红梅社区是个拆迁安置的老旧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和大部分老旧小区一样,旧改之前,小区破旧、建筑老化、配套不足。

2020年红梅社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再走进,你能看到宽敞正气的大门、时尚简约的小街、一步一景的口袋公园。红梅社区更是被列入杭州市未来社区、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社区,杭州市未来社区党建试点社区等等。对老旧小区来说,没有可拓展的活动空间,是摆在改造面前的一道难题。红梅社区在旧改设计阶段就着眼谋划配套功能集约化,通过党建共建、租金抵扣等方式,盘活三区20幢房屋资源,新建一座5层4300平米的社区邻里中心,功能包括社区食堂、便民超市、家政服务、社区书房、社区影院、健身中心、养老中心等10大功能。

一老一小是改造的重点,社区改建了两层800余平米的红梅学堂,用于社区0-3岁幼托服务和青少年成长驿站,同时,利用社区公园地下空间,新建了约2000余方的地下停车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孙燕芬也总结出了不少经验,“建议梳理、盘活社区内的闲置房产,用作面向保安、保洁等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的蓝领公寓”。孙燕芬说,这样一来,降低保安、保洁人员的生活成本,做为社区共富基本单元的建设者的一份子,让他们也能共享杭州共富成果。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这样一来,降低保安、保洁人员的生活成本,做为社区共富基本单元的建设者的一份子,让他们也能共享杭州共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