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造健康加运动的滨河绿道,北星桥段工程已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22-05-22 22:30:00

近日,位于北星桥两岸的沿运河绿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浇筑路面、铺装球场、安装器械……工人们埋头苦干,力争让周边居民早日享受到舒心愉悦的运动环境。

记者了解到,北星桥段绿道提升工程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水岸互动综合提升系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北星桥段绿道提升工程以“贯通绿道+运动休闲”为主题,兼顾公共设施功能提升,努力为市民打造宜居宜游的滨河休闲带。其中,桥东通过拆除围墙退让空间打通断点,新建滨河绿道直连大运河音乐公园,联通运河老城区段与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和大城北地区;桥西充分利用桥下空间,见缝插针式新建约1140平方米嵌入式体育场地,包含一座标准篮球场、一座标准门球场和健身运动小广场,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娱乐的场所,让在家门口锻炼身体更加便捷,促进社区体育文化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助推全民健身的热潮,绘就全民健身的运河活力画卷。

本次绿道提升工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整治”的理念,把“还河于民、造福于民”作为运河沿岸提升工程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贯通南北运河两岸游步道,着眼于优化城市全民健身功能布局,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构建便利的公共体育空间,促进区域内健身步道、沿河步道、城市绿道互联互通,健身设施共建共享,努力打造绿色便捷、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5分钟健身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努力让运河沿线绿起来、动起来,使大运河真正成为“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服务全民,造福全民,让人们更好地亲近运河、感受运河、品味运河,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星桥段绿道提升工程已接近完工,而全长15.2公里的水岸互动文旅融合景观带建设也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生工程。相信通过对景观、文化、夜景、游船“四位一体”多维度、多层次的系统改造,精致大气、独具特色的运河景观带将在不久后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
杭州运河北星桥的桥下空间,总共有2500多平方米的空间,整治前,是杂物堆放空间,脏乱差的情况比较明显,改造提升后,成为了一片总面积达1400平方米包括门球场、篮球场、健身设施等在内的嵌入式体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