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遛娃、运动、赏景好去处,杭州滨江的北塘河四期公园开工播报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26 18:30:00

杭州滨江的北塘河四期公园近日开工了。

北塘河四期公园位于江南大道与江虹路交叉口西南角,东靠江虹路,南临北塘河,西侧与北侧为江南大道,属于北塘河公园的一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197平方米,另有江南大道桥下空间改造面积约1495平方米。

北塘河沿线已建成了爱心公园与儿童公园,目标性都较强,为了完善北塘河沿线节点公园的辐射性,本项目通过设计一处活力花园,创造一处全民皆可用的创意活力场地。

入口色彩园

通过季节性花卉的种植、地面铺装的色彩运用以及标志性LOGO景墙的设置,吸引人们进入。

广场及道路上通过铺装颜色的变化,“画”上各种叶子和图形,加强场地吸引力。

园艺香草园

园艺操作区内设置操作台、植物架、活动草坪等,人们可在此休憩活动,开展园艺手工课,对心理和动手能力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

为了促进人们与植物的互动,场地中设置了种植池。特意抬高的种植池,无论是大人小孩皆可亲密接触草木花卉。

同时,设置植物架有多层的收纳空间,除了可以摆放花盆外,还可以摆放园艺工具和随身物品。可旋转的植物科普牌,可进行科普教育。

篮球与排球

本项目在原400米跑步道基础上,增加了专业体育设施场地,如2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等场地。整个场地娱乐运动与专业体育运动将结合,凸显场地活力。

生机勃勃的自然体验感,充足的休息点及遮阴点,明确的功能分区,完备的照明设计……北塘河四期公园仿佛透过效果图跃然眼前,期待公园建成的那一天,相约一起打卡吧。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许佳炜
北塘河沿线已建成了爱心公园与儿童公园,目标性都较强,为了完善北塘河沿线节点公园的辐射性,本项目通过设计一处活力花园,创造一处全民皆可用的创意活力场地。